配置使用windows 2003中IIS自带的FTP功能

书香斋主  2017-04-27 15:58:27  阅读 603 次 评论 0 条
摘要:

说起FTP服务器,大家都在用Serv-U,但Serv-U是商业软件,功能强大,但限制也多。类似的FTP服务器软件也有,但也多是试用版,要不功能较弱。 大家可能都忽略了IIS自带的FTP。IIS自带的FTP功能足够使用了,没有必要再装第三方软件。 IIS配置WEB站点大家都比较熟悉,FTP可能不太清楚怎么配置,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一、安装IIS+FTP windows 2003 IIS默认是不安装FTP的,需要单独选择组件安装。 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应

说起FTP服务器,大家都在用Serv-U,但Serv-U是商业软件,功能强大,但限制也多。类似的FTP服务器软件也有,但也多是试用版,要不功能较弱。 大家可能都忽略了IIS自带的FTP。IIS自带的FTP功能足够使用了,没有必要再装第三方软件。 IIS配置WEB站点大家都比较熟悉,FTP可能不太清楚怎么配置,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一、安装IIS+FTP windows 2003 IIS默认是不安装FTP的,需要单独选择组件安装。 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应用程序服务器--Internet 信息服务(IIS),别忘了勾选上最下可的“文件传输协议(FTP)服务”,确认安装就行。

  二、设置FTP站点 打开IIS管理器,在右边选择FTP并展开,找到默认FTP站点(可以直接用这个默认FTP站点,名称可以改,也可以停止或删除这个“默认FTP站点”再新建一个FTP站点)。注意这个名称不是FTP的用户名,仅是FTP站点的名称。 打开默认FTP站点的属性面板,填写相应信息:

  “FTP站点”选项卡,里面可以设置FTP的描述(非帐号,如图中的FTP)、IP地址(如果是多IP可以指定用哪个IP来链接)、TCP端口(链接FTP的端口号,默认21),下面的默认就行。

  “安全帐户”选项卡,一定要把“允许匿名链接”取消,要不就不用账号密码直接输入IP就可以链接了;

  "消息"选项卡,一般不用设置任何内容,这里就是FTP链接后看到的一些信息,有需要的可以设置;

  "主目录"选项卡,如图在"本地路径"处填上需要用FTP访问的目录,读取、写入根据需要设置权限,不勾选写入就不能上传文件。"目录样式"使用默认就行。

  "目录安全性"选项卡,一般也不用设置。 至此,FTP站点就设置好了。 三、建立用于FTP连接的帐号密码 FTP站点没有单独的账号,使用的是服务器的用户,需要去用户管理处添加。User组的权限就行。如:FTPUSER。

  四、设置FTP权限,使新建FTP账户可以访问FTP站点。 回到FTP站点管理处,右击默认FTP--权限--打开权限设置面板;添加一个帐号(如FTPUSER),赋予读取、写入的权限就行。

  保存,FTP站点设置完成。测试下,FTP连接,OK。如果连接有问题,检查上面各项设置,修改,再测试……                      
本文地址:http://blog.sxzcn.com/1906.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书香斋主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