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系统中忘记了root管理员账号密码的解决方式

书香斋主  2019-08-28 15:34:48  阅读 630 次 评论 0 条
摘要:

随着计算机的使用越来越普遍,现在的用户都会有多个密码,不是这软件的密码就是那个的,QQ、邮箱、游戏,还有系统的登录密码!每一个密码都不一样!所以越来越多的密码需要去记住!也因为这样,只要其中一个长时间不使用,就很有可能密码这个密码!然后当我们要再次使用的时候,就会很无奈的发现因为忘记密码了,无法正常使用的了! 下面分享一下,当你忘记了centos7的root管理员账号的登录密码了怎么解决

随着计算机的使用越来越普遍,现在的用户都会有多个密码,不是这软件的密码就是那个的,QQ、邮箱、游戏,还有系统的登录密码!每一个密码都不一样!所以越来越多的密码需要去记住!也因为这样,只要其中一个长时间不使用,就很有可能密码这个密码!然后当我们要再次使用的时候,就会很无奈的发现因为忘记密码了,无法正常使用的了! 下面分享一下,当你忘记了centos7的root管理员账号的登录密码了怎么解决 首先,打开centos7,在选择进入系统的界面按“e”进入编辑页面。
然后按向下键,找到以“Linux16”开头的行,在该行的最后面输入“init=/bin/sh”
接下来按“ctrl+X”组合键进入单用户模式
然后输入“ls”查询当前位置(也可以省略),回车
接下来再输入“mount -o remount,rw /”(注意mount与-o之间和rw与/之间的有空格)
然后再输入“passwd”回车
接下来就是修改你的root账号密码了,重复输入一个不少于8位的密码(密码在输入的时候是不显示的,看起来就像没反应一样,只需要正确输入并回车就可以)
接下来再输入touch /.autorelabel,回车
输入exec /sbin/init,回车
回车后出现下面的界面,这里稍微等几分钟,系统会自动重启 接下来就等系统重启然后进入查看是否已经修改成功了
觉得有用记得点击关注加收,方便以后遇到时可用~~~~
本文地址:http://blog.sxzcn.com/4112.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书香斋主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