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及禁用 Windows 10 自动下载驱动程序

书香斋主  2016-08-23 12:13:34  阅读 551 次 评论 0 条
摘要:

在 Windows 8 时代开始微软为 Windows 操作系统增添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那就是驱动程序自动通过 Windows Update 进行下载安装。 如今安装 Windows 8+版的操作系统早已不必提前备份驱动程序,其内置了网卡驱动并且一旦安装完成联网后就会自动下载所需驱动程序。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称赞的功能,至少可以帮助不少用户远离各种驱动软件远离各种捆绑的东西(典型说的就是某人生)。 另一方面本身使用第三方驱动程序更新驱动就存在着导致系统故障蓝屏的情况,而 Windows

在 Windows 8 时代开始微软为 Windows 操作系统增添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那就是驱动程序自动通过 Windows Update 进行下载安装。 如今安装 Windows 8+版的操作系统早已不必提前备份驱动程序,其内置了网卡驱动并且一旦安装完成联网后就会自动下载所需驱动程序。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称赞的功能,至少可以帮助不少用户远离各种驱动软件远离各种捆绑的东西(典型说的就是某人生)。 另一方面本身使用第三方驱动程序更新驱动就存在着导致系统故障蓝屏的情况,而 Windows Update 提供的驱动程序微软经过测试发生蓝屏的概率相对来说低很多。 然而遗憾的是自 Windows 10 开始 Windows Update 中提供的驱动也开始不靠谱了起来。 例如早前几次 NVIDIA 发布的经过微软认证的显卡驱动程序还让不少用户直接跪了:蓝屏无法开机。 即使通过还原点还原亦或者是通过安全模式卸载掉有问题的驱动程序,重新开机联网后系统依然还会自己下载并安装。 除了驱动程序外不少补丁也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同样自动安装让用户陷入死循环中了 。 后来 微软 不得不 发布了一个小工具用于隐藏部分补丁更新 ,然而这个工具其实用处太小太小了。 而在 Windows 10 中专业版和家庭版并没有办法不安装补丁 ,好在可以关闭驱动程序的自动安装。 特别提醒:以下方法只在 Windows 10 Version 1607 版测试,之前的版本是否可以使用请自行测试。

  对于 Windows 10 专业版/企业版: 1、右键点击开始菜单选择运行并输入 gpedit.msc 或直接 Cortana 搜索 组策略 ; 2、依次展开 计算机配置 → 管理模板 →Windows 组件 →Windows 更新 ; 3、找到并双击打开 Windows 更新不包括驱动程序 ; 4、将 未配置 或者 已禁用 改成 已启用 ,然后确定保存即可; 推荐:关闭及禁用Windows 10自动下载驱动程序 对于 Windows 10 家庭版/中文版/单语言版等: 上述版本已经去除了组策略功能所以无法直接通过上面的方法使用, 如果你使用的版本没有组策略即可使用本方法 。 1、右键点击开始菜单选择运行并输入 RegEdit 或者 Cortana 输入 regedit 进行搜索; 2、进入注册表后依次展开: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 3、右键点击右侧的空白处选择新建—DWORD(32 位)值 – 名称重命名为: ExcludeWUDriversInQualityUpdate 备注:无论你是 64 位还是 32 位的操作系统上面都选择 DWORD(32 位)值 ; 4、双击刚刚建立的 ExcludeWUDriversInQualityUpdate 将其键值由 0 或 其他 值改为 1; 5、如果上述键值已经是 1 了就不需要再操作了,这个键值的意思是 禁用自动更新驱动 ,其中键值改 0 则关闭禁用功能、1 为开启禁用功能; 懒得弄注册表的网友可以直接下载我们做好的注册表,其中: Enabled_WUDrivers 为开启功能即禁用自动更新;Disabled_WUDrivers 为关闭功能即启用自动更新; 下载地址:http://xiazai.landiannews.com/files/2016/08/WUDriversUpdate.zip 在此也是推荐各位网友直接开启这个禁用自动更新驱动程序的功能,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耽误时间。 但每一个驱动程序都去官网找实际比较麻烦,所以推荐各位在新安装的 Windows 10 上先让系统自动下载驱动程序进行安装。 如果完成后再去禁用驱动程序自动更新,但倘若发生蓝屏情况请记得拍一下蓝屏错误代码检查是否是驱动引起。 如果是驱动引起则进入安全模式卸载对应的驱动,这样即使开机后系统也不会再自动下载安装驱动了。 最后如无必要不要第一时间安装厂商新发布的驱动程序(例如 NVIDIA 的显卡驱动),你懂的。 (*文中提到的方法来自:微软帮助与支持)
本文地址:http://blog.sxzcn.com/508.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书香斋主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