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背单词的好方法

枫树林  2013-07-26 09:06:35  阅读 347 次 评论 0 条
摘要:

  我现给出一个方法,是针对高三学生暑期复习阶段用:
  首先,准备两张A4白纸,把单词书打开,一张左手拿着盖住英文单词,一张靠近右边的中文解释,拿着笔,看着中文按音节读出英文,读的同时要把英文单词写出来。这样就等于看着中文默写了一遍英文,不会的活模棱两可的马上打开左边的纸看一遍,快速再写上几遍,边写边读,就等于记住了。(关键是默写的同时要按单词的音节读出来,写的时候要跟读同步)其次,要准备好一支红笔,把上面说的不记得的或模棱两可的用红笔标出来,以便以后复习用此方法也就是手、脑、

  我现给出一个方法,是针对高三学生暑期复习阶段用:
  首先,准备两张A4白纸,把单词书打开,一张左手拿着盖住英文单词,一张靠近右边的中文解释,拿着笔,看着中文按音节读出英文,读的同时要把英文单词写出来。这样就等于看着中文默写了一遍英文,不会的活模棱两可的马上打开左边的纸看一遍,快速再写上几遍,边写边读,就等于记住了。(关键是默写的同时要按单词的音节读出来,写的时候要跟读同步)其次,要准备好一支红笔,把上面说的不记得的或模棱两可的用红笔标出来,以便以后复习用此方法也就是手、脑、口、眼四个器官同步运用,其所起的作用就是双倍放大了效应的 ,而且记得很牢固。一是一边检测到了自己遗忘了那些单词;二是过滤出了这些被遗忘的,以后复习就只需看红笔标的部分了;三是如果是早晨复习记忆的,晚上睡前拿出来把红笔标出的单词扫一眼,不用再花功夫就复习并且记住了。记忆好的孩子记单词都不费力,但是在高三阶段不仅是要把单词记住,而且要高效快速记住还不能忘记,就要有非常方法了。我给出的方法任何孩子都可以在他原有的基础上提高三分之一的速度记住,并且不易忘记 。孩子们试试吧!(转自济南外国语学院群)

本文地址:http://blog.sxzcn.com/149.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枫树林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