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言素材

枫树林  2014-07-18 07:07:30  阅读 358 次 评论 0 条
摘要:

   格言素材总结:格言素材(1)——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德国诗人海涅),可用在诚信、诚实等主题的作文中。
     格言素材(2)—— “卓越的人一大优点是:在不利与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德国音乐家海涅),可用在 成功、坚强、困境、自信等主题的作文中。
     格言素材(3)—— “豪华尽出成功后,逸乐安知与祸双。 ”(北宋•王安石),可用话题“知己知彼”

   格言素材总结:格言素材(1)——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德国诗人海涅),可用在诚信、诚实等主题的作文中。
     格言素材(2)—— “卓越的人一大优点是:在不利与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德国音乐家海涅),可用在 成功、坚强、困境、自信等主题的作文中。
     格言素材(3)—— “豪华尽出成功后,逸乐安知与祸双。 ”(北宋•王安石),可用话题“知己知彼”“忧患意识”等
   格言素材(4)—— “一个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 ”(威廉•莎士比亚,英国戏剧家、作家、诗人),可用话题“骄傲与谦虚”“正确认识自我”“知与不知”等。
   格言素材(5)——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春秋•孔子),可用话题“忧患意识”,“知己知彼”等。
   格言素材(6)——“天下事以难而废者十之一,以惰而废者者十之九。”(南北朝颜之推《颜氏家训》),可用话题“成功来自勤奋”,“学.成就天才”等。 

      格言素材(7)--“不幸,是天才的进身之阶,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深渊。”(巴尔扎克),可用话题“失败是成功之母”“奇迹是供强者证明自己的”“机遇与准备之间的关系”
  格言素材(8)--“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中华民国初期的军事领袖?蔡锷),可用话题“诚信与人生”“互助”“真实的价值”等。
  格言素材(9)--“不以小恶掩大善,不以众短弃一长。”(宋?朱熹),可用话题“优点与弱点”“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等。
  格言素材(10)--“人的价值是由自己决定的。”(卢梭,法国伟大的启蒙思想家),可用话题“自信”“坚持”“正确认识自我”等。
  格言素材(11)--“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不顺心的时候暂且容忍: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普希金?俄国诗人、作家),可用话题“坚强”“平常心”“乐观”等。
  格言素材(12)--“ 暂时的是现实,永生的是理想。”(罗曼?罗兰,法国思想家、文学家 ) ,可用话题“理想”“坚持”“信念”“残酷的现实下如何坚持理想”等。
  格言素材(13)--“ 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列夫?托尔斯泰?俄国作家),可用话题“生命的价值”“人生的选择”“有意义的人生”等。
  格言素材(14)--“ 虚伪的真诚,比魔鬼更可怕”(泰戈尔?印度诗人、作家),可用话题“诚信与人生”“互助”“真实的价值”等格言素材(15)--“正如恶劣的品质可以在幸运中暴露一样,最美好的品质也是在厄运中被显示的。”(培根,英国作家、哲学家),可用话题“困境中的崛起“”坚持到底“”帮助别人“等。
  格言素材(16)--“很清楚,前途并不属于那些犹豫不决的人,而是属于那些一旦决定之后,就不屈不挠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罗曼?罗兰,法国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可用话题“失败是成功之母““坚持到底”“目标”等。
  格言素材(17)--“世间的活动,缺点虽多,但仍是美好的。”(罗丹?法国雕塑家),可用话题“乐观”“生命的意义”“生活的价值”
  格言素材(18)--“一个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威廉?莎士比亚?英国作家),可用话题“谦虚”“听取别人的意见”“活到老学到老” 等格言素材(19)--“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阿尔伯特 爱因斯坦 理论物理学家)可用话题“人生的价值”“奉献与索取”“怎样度过人生”等。
  格言素材(20)--“一个温存的目光,一句由衷的话语,能使人忍受生活给他的许多磨难。”(高尔基,苏联著名作家)适用话题“毋以善小而不为”“帮助”“生活的闪光”“困境中的支持”等。
  格言素材(21)--“天才就是这样,终身努力,便成天才。 ”(门捷列夫,俄国化学家 )可用话题“勤奋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努力”“坚持”等。
  格言素材(22)--“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东汉?曹操 )可用话题“理想”“一生的奋斗”“至死不渝的坚持”等。

本文地址:http://blog.sxzcn.com/293.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枫树林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