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让你的孩子提高英语成绩

枫树林  2014-10-14 09:32:38  阅读 316 次 评论 0 条
摘要:

 

 我想大家都知道一个道理,就是生活在21世纪的年轻人掌握一门外语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英语。话虽不错,可是也有一个困惑的问题。就是如何学好英语,提高英语水平,这是最关键的。其实,在小编看来,学好英语其实也不是一件难事,关键还是在于要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就像我们学习其他书本知识一样。但是学习方法也是因人而异的。方法呢本身无所谓好与坏,关键就看它能否完美地与 个人相结合,我觉得最主要的是能提高学习效率,如果一套方法能够激发你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的话,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坚持。有可能我们都见过类似的情况:有很多人整天埋头苦读,学得很辛苦,但成绩仍不理想:可有的人则懂得“有张有弛”,学得很轻松,而且名列前茅。学好英语的另一个关键是提高英语学习的兴趣。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那如何产生学习的兴趣呢?当然你必须要学会英语、懂得英语、会在生活实践中运用你所学习的英语知识。这样你懂得越多你的兴趣就会越浓。首先,最关键的是你必须有足够的词汇量,有坚实的语法知识。就像我们汉语一样你要知道怎么拼写,一步一步来,也不能急。
    学好英语要有充实的基础,现在的课本的生词量较大,所以背诵单词是令很多学生头痛的一件事。而机械记忆的单词量再大,也不会真正提高英语水平。语言的应用是活的,要养成背诵句子的好习惯,因为句子中既包含了发音规则,又有语法内容,还能表明某个词在具体语言环境中的特定含义。所以科学的方法是把读音、拼写和用法融为一体,同步进行,并把它应用到句子里面去理解。做到词不离句、句不离文。也可以每天反复高声朗读课文,这样做的目的是培养自己的语感。当你熟读了数篇文章后,很多常用句子会不自觉地脱口而出,所谓的“用英语思维”就会悄然而来。
    语言的输入量对语言学习也很重要,平时没事的时候,只要有时间,你就听英语磁带或同视听有关的广播、电视等。也许你没听懂说些什么,不过这不要紧,因你的耳膜已经开始尝试适应一种新的语言发音。虽然你暂时听不懂,你也在进步。只要你使自己处于英语的语言环境中,日积月累,你的听力就会提高。
  学习英语还有一个就是阅读理解了,这里合肥英语培训的小韦要提醒各位,提高英语阅读理解能力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光靠初三突击是无济于事的。而且我们不能指望通过各种练习册和试题中的阅读理解题来达到提高阅读理解能力的目的。我们应当从现在开始,抓紧初二学期,根据自己的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阅读材料,来进行训练。
    最后一点就是学习英语要重视学习过程,有些学生一谈到英语学习就认为一味的记单词,大量做各种试题、练习册。这样的英语水平只能达到一个较低的层次,难以学以致用,无法有实质性的提高。所以我们要重视学习的过程,要遵循语言学习的规律,首先是要通过听和读的渠道,扩大英语的输入量。地道的、先进的英语输入,对于扩展词汇、巩固语言知识、提高语言能力甚至包括应试能力所起的作用,是远远比那些所谓的重复性的低水平试题训练有效的

本文地址:http://blog.sxzcn.com/325.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枫树林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