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一轮复习后,通过研究真题,提高了50分!

枫树林  2015-04-08 14:24:32  阅读 385 次 评论 0 条
摘要:

  高考一轮复习已经解决尾声了,意味着高考知识点的复习已经差不多完结了。建议各位高考生在这个时候要安排好时间来研究真题,通过以下的研究真题的方法,可以帮助大家提高50分!

  1、一轮复习后,马上体验当年高考题

  这个阶段不是去感受高考题多么难,而是去感受高考题的风格,你必然有很多题不会做、会做错,但是你要去开始去熟悉高考题的命题风格,因为大多数情况下,高考题的命题风格跟平时考试,甚至地区摸底考都不一样,真的要去模仿高考题的出题风

  高考一轮复习已经解决尾声了,意味着高考知识点的复习已经差不多完结了。建议各位高考生在这个时候要安排好时间来研究真题,通过以下的研究真题的方法,可以帮助大家提高50分!

  1、一轮复习后,马上体验当年高考题

  这个阶段不是去感受高考题多么难,而是去感受高考题的风格,你必然有很多题不会做、会做错,但是你要去开始去熟悉高考题的命题风格,因为大多数情况下,高考题的命题风格跟平时考试,甚至地区摸底考都不一样,真的要去模仿高考题的出题风格是非常难的。现在的高考,特别是文科,已经不是背好书就可以应付的时代了。越早适应高考题的出题风格,对你的复习越有好处。

  2、一轮复习结束之后,再去做近三年的高考题

  这个时候你的知识点已经复习完了,是可以开始训练做题技巧的时候了。这个时候你要开始总结哪些类型的题目经常出现在高考中,近三年的高考题有哪些相似之处。比如从08年全国卷开始概率成了数学的一个大难点,我不知道还有几个人记得08年数学那道动物患病的概率题。

  如果你还有兴趣,你可以比较最近三年高考题和再往前的高考题有什么区别,对文科生帮助更大。研究了近三年的高考题之后,最好的结果是:你有能力评价一套试卷出的水平如何了。

  3、第二轮复习之后

  每隔一个月,再做一次高考题,这个时候就不用特别认真做了,去体会解题思路更重要。

  4、在顺序的选择上,应当先选择全国卷

  先说做11年全国高考题这种。这种题目练的是题型,做的时候是一类一类的做,熟悉各种题目。比如说开始做选择题,就单独抽出各省的选择题,一次做一个省吧,十来个题目,多练练,练熟练。有人说做不会举一反三,其实很简单,我的感觉是举一反三需要你对做题所需要的知识熟练,如果连基本的知识都不知道,你拿什么反三呢?我的建议是,当你在做选择题的时候,遇到题目相关知识感觉自己记的不清楚的地方先标记下来,然后做完之后查课本。课本对于高考之前的复习是很重要的,不要只做题。填空题也这么练。

  5、全国的高考卷做的差不多之后,可以做本省卷子了

  这种卷子我感觉最好是拿出单独的时间,一套一套的做,方便计算和安排时间。把前几年的题目拿出来,直接做。因为之前把题目训练的差不多了,现在练的是速度,同时熟练一下本省的题型。前面说过,以山东为例,每年题目类型不变,你可以通过做近几年的题目发现点规律,猜出今年差不多能考什么类型的题目,做到心中有数,到真正高考的时候能够做到淡定。

  其实对于真题,最重要的是去研究、去体会,做多少次不是重点,如果你达到了我说的最好的结果,那么你就可以鉴别试卷质量,自己做练习的时候挑质量更好(即最接近高考题)的试卷做,效率自然更高。有一些练习卷子,做了不如不做,只是浪费时间。

  当然,每年高考题都会有一定的变化,比如09年全国卷文综没有出地球运动,最后一道政治题没有写用什么原理(政治、经济、哲学原理),对于试题的研究,千万不能觉得自己看透了,一定要做好应变的准备,出题人也不是傻子。

  最后再强调一点,以上的一切,都不如夯实基础知识重要,大部分人高考考不好,原因仅仅是基础知识太差而已。研究高考真题,要建立在基础知识之上。如果有人说他研究高考题之后能押题、猜题,八成都是骗人的。     来源:山东高考

本文地址:http://blog.sxzcn.com/420.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枫树林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