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咋流行改区了?

书香斋主  2016-12-22 15:24:37  阅读 591 次 评论 0 条
摘要:

  现在咋流行改区了? 昨天济南章丘市撤市改区,想及前段时间菏泽市定陶县撤县改区,据说济南的济阳县也要撤县改区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不由奇怪?这世道咋了,不都是想要县改市吗,咋现在都要改区? 我不是所谓的专家教授,说不出啥大道理,但我知道,没好处的事是没有干的。 当年建市对当地政府有好处,有名声(XX市多好听,不注明县级市有几个人知道级别),有实惠(上级市只是代管,自主权大了,书记市长腰板硬,经济上实惠更多),所以那些自觉有些实力的县都想要改市。 现在不同了,县改市已经不时髦了

  现在咋流行改区了? 昨天济南章丘市撤市改区,想及前段时间菏泽市定陶县撤县改区,据说济南的济阳县也要撤县改区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不由奇怪?这世道咋了,不都是想要县改市吗,咋现在都要改区? 我不是所谓的专家教授,说不出啥大道理,但我知道,没好处的事是没有干的。 当年建市对当地政府有好处,有名声(XX市多好听,不注明县级市有几个人知道级别),有实惠(上级市只是代管,自主权大了,书记市长腰板硬,经济上实惠更多),所以那些自觉有些实力的县都想要改市。 现在不同了,县改市已经不时髦了,流行的是县改区,甚至是市改区。为的哪般?据民间权威人士说,改区虽然自主权小了,但领导级别有提高啊(虽说市属区应该和县、县级市级别一样,但担任书记、区长的级别较县、县级市的书记、县/市长有所提升啊);改区之后也能享受到市里面的各种经济扶持和倾斜了,等等。对市里来说,好处就更多了,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市里有地可卖了,现在的政府卖地收入可是大头,市区就那么大,地就那么多,卖来卖去不就没地可卖了嘛。于是,一些人的眼光就盯向了下面县、市的土地了,县、市改区,农民改居民,农村土地不就可以收归政府了,可卖的地又有了(这是我听法律界人士说的,也不知对不对),哈哈…… 一孔之见,别拍砖!  
本文地址:http://blog.sxzcn.com/520.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书香斋主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