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骊歌中成长

枫树林  2013-03-04 14:02:41  阅读 495 次 评论 0 条
摘要:

以“我在________中成长”为题(满分50) 骊歌,为每一次离别而奏响。 如果没有离别,成长也就无所谓美丽。 童  年 蓝蓝的天空,悠悠的云朵,青青的草地。我们手牵手,踏着不稳的步子,摇摇晃晃地跑着,“咯咯”地笑着,空气中弥漫着糖果的味道。我们的日子,才活过五个春秋。我们在林立的假山中玩捉迷藏,在楼前的水泥地上跳格子,在清凉的夏夜寻觅星星,在微微的风中放起风筝。我们的童年,如此明快。 一天,我要走了,离开你们。我哭着质问家人,为什么我不可以留下

以“我在________中成长”为题(满分50) 骊歌,为每一次离别而奏响。 如果没有离别,成长也就无所谓美丽。 童  年 蓝蓝的天空,悠悠的云朵,青青的草地。我们手牵手,踏着不稳的步子,摇摇晃晃地跑着,“咯咯”地笑着,空气中弥漫着糖果的味道。我们的日子,才活过五个春秋。我们在林立的假山中玩捉迷藏,在楼前的水泥地上跳格子,在清凉的夏夜寻觅星星,在微微的风中放起风筝。我们的童年,如此明快。 一天,我要走了,离开你们。我哭着质问家人,为什么我不可以留下。但最终妥协,学会面对第一次离别。我离开了你们,把童年留下。那一年,我们11岁。我听见童年的骊歌和着我们细碎的笑容奏响。我长大了。 故  人 故人,就是再也见不到的人。儿时,你带我去海边,聆听海风的吟唱,拾起美丽的贝壳。我们手牵手,走在海滩上,夕阳的余晖印染了我们身后的脚印。你佝偻的背,我仰起的头。那画面已在我生命中定格。我一直想,等我长大,带你去海边,可你却没有等我。 那日清晨,电话中传来你离去的噩耗,但家人说,你神情安详,他们亦是微笑着送你上路。我也没有哭,因为我坚信,如果人在这个世界的光明已谢,便会去另一个新的地方。我知道你会在那里看着我成长。那一年,你87岁,我13岁。我听见隔世的骊歌在我对你的怀念里奏响。我懂事了。 我  们 前天是立夏。教学楼上的爬墙虎郁郁葱葱,风一吹过,深浅不一,犹如波浪;花坛中的三叶草,摇曳着细小的身子,却透着一股生命的张力;校园上空常会有鸽子盘旋而过。爬墙虎见证了我们像它一样奋力攀爬,备战6月;三叶草折射着我们对青春的渴望;鸽子的身影让我们懂得“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是的,这一年我们15岁,毕业的骊歌即将为我们奏响。回首三年,我们哭过,笑过,一起努力过,在这最后的日子里,就让我们共同奋斗,给我们这一次的成长谱写最动听的音符!
本文地址:http://blog.sxzcn.com/36.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枫树林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