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古韵中成长

枫树林  2013-03-04 14:05:07  阅读 473 次 评论 0 条
摘要:

以“我在________中成长”为题(满分50) 开不完的柔媚花柳冷风中,走不尽的亭亭幽静黄昏后,飘不完的片片残叶落花红,留不住的沉郁夕阳满画楼……一路的感受,一路成长。 ——题记 从小便喜欢在这至真至幻的古韵中感受文化的气息。有过曾经的那份古朴典雅、万丈柔情;也有现在的气势雄浑。万丈豪情一直在叩动心弦。 面对古韵的博大,曾经稚嫩的心灵感受的是柔情。看,雾霭缭绕的水岸旁,一女子听着宿雨却还悲泪一痕,那“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情思,如这幽怨的流水潺潺远去。伴着西风,

以“我在________中成长”为题(满分50) 开不完的柔媚花柳冷风中,走不尽的亭亭幽静黄昏后,飘不完的片片残叶落花红,留不住的沉郁夕阳满画楼……一路的感受,一路成长。 ——题记 从小便喜欢在这至真至幻的古韵中感受文化的气息。有过曾经的那份古朴典雅、万丈柔情;也有现在的气势雄浑。万丈豪情一直在叩动心弦。 面对古韵的博大,曾经稚嫩的心灵感受的是柔情。看,雾霭缭绕的水岸旁,一女子听着宿雨却还悲泪一痕,那“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情思,如这幽怨的流水潺潺远去。伴着西风,一语“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道尽了怎样的凄婉、断肠。不禁“欲语泪先流”。 撩拨水岸的层层雾霭,踏入青青芳草地,白鹤腾空而起,闻鹤唳,一种怡然,似乎听到了五柳先生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绝唱,心中不禁领略了一份豁达、淡泊。我意识到了自己的成长,便携一份宁静,淡泊继续探求。 穿过雾霭,山的拐角处一行渐行渐远的马蹄印印在那白雪覆盖的山路,这行马蹄将我的思绪引向了大漠无边的悲壮。一缕直烟,嵌在大漠辽远的滴血残阳中,一片迷蒙,仿佛看到了古代风雨飘摇的楼阁,一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誓言饱含了战士怎样的豪情壮志与爱国情怀。此情此景中,让心灵在困苦中体味甘甜,在抑郁中重振激情,在幻灭中重获希冀。在古韵的豪迈中点亮生命的火炬,装点成长中的心灵。 在这至真至幻的古韵中,感受女子的悲情与柔情,领略隐士的淡泊与宁静,震撼战士的豪迈与胸襟。感悟生命,在成长的路上,绽放多姿多彩的思绪。
本文地址:http://blog.sxzcn.com/37.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枫树林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