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姿态

枫树林  2013-03-11 14:00:11  阅读 532 次 评论 0 条
摘要: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古训道:“路径窄处,留一步与人行;滋味浓的,减三分让人食。” 曾国藩说过:“人生最佳的境界是花未开全月未满。” 试以“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为立意角度,自主确定文体,确定题目,不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花的姿态 我很喜欢台湾的创作型歌手陈绮贞,安安静静的抱着吉他,认认真真的谱写生活。没有绯闻,没有宣传,她以一种极平凡的姿态扎根于车水马龙之中,真诚的献出她的音乐,与每一双耳朵分享音符的快乐,并如“赠人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古训道:“路径窄处,留一步与人行;滋味浓的,减三分让人食。” 曾国藩说过:“人生最佳的境界是花未开全月未满。” 试以“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为立意角度,自主确定文体,确定题目,不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花的姿态 我很喜欢台湾的创作型歌手陈绮贞,安安静静的抱着吉他,认认真真的谱写生活。没有绯闻,没有宣传,她以一种极平凡的姿态扎根于车水马龙之中,真诚的献出她的音乐,与每一双耳朵分享音符的快乐,并如“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般,收获着她精神上的丰盛。 我总是在晴朗的午后打开CD,听她的歌,写明信片。我收集了很多五彩斑斓、风格迥异的明信片,选择在极为平常的日子里寄出它们。或是一首随意涂鸦的诗,给远方的密友;或是摘录了几句话,寄到尘封多年的地址。有时是一句暖暖的问候,给未曾谋面的陌生人,有时是一片得意的心情,写给邮差一路上的太阳。 她轻描淡写的唱到:睁开眼睛,陌生人寄来一封信。我的好奇心总是不断窥探遥不可及的神秘,于是也如她所写:登上铁塔,给全世界写明信片。 那些受到信件的人会是怎样的呢?猜想他们在不同的场合读着我在记忆中渐渐模糊不清的词句的情境,我的脸上也洋溢起幸福的微笑。 又何必追问那一张张单薄的纸片寄到人们手上了呢?“花未开全月未满”的景致,不是同样给人以醉人的美的期待和守望吗? 我写下的几行墨迹,又何尝不是收获充实与温馨的玫瑰芬芳呢? 川端康成夜半守候花之未眠,东坡居士“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对美的联系太过执着,难道不也是一种霸占吗?花的美丽,固然需要欣赏,但若是彻夜灯火,又何以见“暗香浮动月黄昏”的雅致,又怎得“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疏朗?柴扉紧掩,不如任凭那红杏一枝,娉婷出墙来。那才是花的姿态。 美丽的图画,诗意的文字需要分享,分享是一面镜子,让午后的阳光更暖更明亮? ??她为朋友唱到:你收拾行李,下个星期就要去英国,遥远的故事,记得要写信告诉我。我想,无论在何时何地,写信的人一面送出了故事,一面也收获了沉静的幽香。 高尔基曾说过:给永远比拿愉快。 陈绮贞的音乐也如同一束鲜艳的花,经惜花人的口耳相传,余香袅袅,芬芳了每个人的心田。 后来,我收到了一张来自陌生人的信笺,清秀的字迹写着陈绮贞的一句歌词:我的花让我自己开,我拥有我的、你拥有你的姿态。 我知道,那是花的姿态。  
本文地址:http://blog.sxzcn.com/70.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枫树林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