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新知]缩短工作时间有利于保护环境?

网海拾贝  2016-07-22 10:24:46  阅读 491 次 评论 0 条
摘要:

  【新华社微特稿】联合国机构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人们从地球获取的自然资源越来越多,未来人们可能需要通过缩短工作时间来保护环境。当然,前提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下属机构国际资源小组发布的这份报告说,由于中产阶层不断增长,人类从地球上获取的原材料从1970年220亿吨增

  【新华社微特稿】联合国机构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人们从地球获取的自然资源越来越多,未来人们可能需要通过缩短工作时间来保护环境。当然,前提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下属机构国际资源小组发布的这份报告说,由于中产阶层不断增长,人类从地球上获取的原材料从1970年220亿吨增长到2010年700亿吨;其中,世界最富国家消耗的地球资源是最穷国家平均值的10倍,是全球平均值的两倍。与此同时,自2000年以来,原材料的利用效率不断下降。按照这一趋势,到2050年,地球需要提供比今天消耗水平高两倍的资源才能满足人类的需要,这将加剧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最终导致地球资源枯竭。因此,人们需要更有效地配置资源,以避免严重的环境后果。报告说,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还能降低经济成本,提高经济增长。报告建议各国在政治上联合行动,根据各国不同的社会和经济情况,缩短工作时间,以符合各国获取自然资源的社会和经济成本的方式给原材料定价。国际资源小组联合主席阿莉西亚·巴塞纳·伊瓦拉在一份声明中说:“有必要重新思考我们利用资源的方式。一个能克服这些问题的、繁荣公平的世界需要我们转变生活方式和资源利用方式。”(姚予)

  关键词:国际资源小组(International Resource Panel)

 
本文地址:http://blog.sxzcn.com/487.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网海拾贝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