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应该有滋有味

枫树林  2013-02-21 09:39:55  阅读 591 次 评论 0 条
摘要:

   每到星期六的早晨,我都会随妈妈去买早饭。有一次,我与妈妈买豆浆,来到二七集上,在二七集上有两处卖豆浆的,一处在东头,一处在西头,我和妈妈在总是在西头买豆浆。
  西头的豆浆坊是一间小小的铁皮房子,虽然不大,家具也十分简陋,但是却十分干净。屋内有一张破旧大沙发和一条破地毯。再就是一台普通的豆浆机,看着这台普通的豆浆机,和其他的豆浆机不太一样,一般豆浆机的开关都在机器的顶端,而这台豆浆机的开关却是脚踏型的。只见那位阿姨一手拿着水舀子,一手拿着一勺黄豆,脚下一踩开关,机

   每到星期六的早晨,我都会随妈妈去买早饭。有一次,我与妈妈买豆浆,来到二七集上,在二七集上有两处卖豆浆的,一处在东头,一处在西头,我和妈妈在总是在西头买豆浆。
  西头的豆浆坊是一间小小的铁皮房子,虽然不大,家具也十分简陋,但是却十分干净。屋内有一张破旧大沙发和一条破地毯。再就是一台普通的豆浆机,看着这台普通的豆浆机,和其他的豆浆机不太一样,一般豆浆机的开关都在机器的顶端,而这台豆浆机的开关却是脚踏型的。只见那位阿姨一手拿着水舀子,一手拿着一勺黄豆,脚下一踩开关,机器运转,水和黄豆同时进入机器,变成浓浓的豆浆流进我家的小锅里,看着真是方便极了。
  一间小铁皮屋,虽然冬冷夏热,但也十分肃静,那张沙发是在工作业余时,能够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休息的时候,也是十分逍遥自在。那条地毯是冬天工作时,踩着毛毯,十分暖和。
  卖豆浆的阿姨总是穿着一身白大褂,隐隐露出裤脚上绣着的几朵腊梅花,显得十分干净利索。
  而西头的那位卖豆浆的叔叔,只是一辆小推车。冬天,他冻的瑟缩着,有时候,实在是太冷了,就使劲跺跺脚,暖和一些。
  一间小小的铁皮屋,一块小小的地毯,几朵精致的腊梅花,一张破旧的沙发,我逐渐懂得了:一个人,即使再贫穷,也要学会在生活中过的有滋有味。

本文地址:http://blog.sxzcn.com/17.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枫树林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